兰台纵横
兰台纵横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兰台纵横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开创档案工作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局面

发布日期:2007-03-13 浏览量:1019

  2006年12月14日至15日,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专门对这次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在加强档案基础建设、推进档案事业管理创新、强化档案行政执法、开展档案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档案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我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向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扬优良传统,着力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全面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会上,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作了题为《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开创档案工作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段东升作了总结讲话。会议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国档案工作者把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作为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把促进档案工作自身和谐发展作为实现服务功能的基本前提,把优化档案工作外部条件作为推进档案事业持续发展的必要保障,开创档案工作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上海市档案局馆长吴辰和北京、广东等12个省市档案局馆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北京、上海等省市自治区档案工作得到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的充分肯定。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