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校史馆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  校史馆

校史馆位于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负一层,建筑面积1980平方米,布展面积1489平方米,于2021年4月17日正式开馆,是学校70周年校庆的献礼工程。校史馆是站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度,以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生长”的 文化,“活态”的校史,“多维”的场所为设计理念,构建融展示、研究、交流、体验于一体的校史文化空间。全馆由序篇、“初心回塑,岁月如歌(1951-2000)”、“承前启后,开放创新(2000-2020)”、“遣密群科,行业引领”、“桃李天下,春晖凹方”、“任重道远,未来可期”等六个篇章组成,展示档案、珍贵实物等展品近300件(套),照片1500余张。全馆共有20项场景、模型、道具,15项视听多媒体,5项互动多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学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变迁,全面记录了学校自强不息、与路同行、与祖国共命运、与新中国地质建筑事业同进步的辉煌历程。

校史馆前廊

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厅

西安工程学院厅

西安建筑学院厅

  长安大学厅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