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动态信息  服务公告

关于毕业校友学历信息网上申请认证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量:7055

根据全国学历认证中心要求,71起全国不再受理2002年以后(含2002)毕业的学历证书,部分已毕业且身份信息有变化的学生无法通过学历认证解决其使用问题。针对此类情况,可做如下处理:

1. 报考专升本。报考时可用新身份证予以报名,入学后因前置学历信息不一致,无法注册专升本学籍的,可在平台“学籍注册”→“复查表”模块下据实填报学生前置学历信息,并将平台下载的《新生前置学历复查表》附相关变更证明报至我处予以核查,通过后,专升本学籍即纳入在校生库。

2. 报考各类资格证书考试。因身份证变化无法在学信网查询学历信息或打印学历二维码备案表的,学生可以自行登录学信网,在“学历查询”模块下,选择“零散查询”,即可用姓名+证书编号方式查询学历;需要打印二维码备案表的,可在学信网注册“学信网账号”时,将“证件类型”选择为“其他”再用原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注册(网站即忽略身份证号码编码规则),账号注册成功后即可查询并下载学历二维码备案表。


对于2001年以前(含2001)我校毕业的校友,凡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没有相关学历信息(即学历未上网)的人员,需校友本人自主上网申请学历认证。具体方式如下:

1)学历证书与个人身份证出生年月日一致的校友,不必前往我馆复印和开具任何档案证明材料请校友本人注册并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学历认证页面:https://www.chsi.com.cn,申请学历认证,经认证属实后的学历即上网可查且永久有效。

  (2)学历证书与个人身份证出生年月日不一致的校友,可先在户籍所在部门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开具一致性的相关证明,然后按照(1)的说明进行认证。如仍有疑问,请拨打我馆电话029-82334774


申请学历认证步骤:

认证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将此网址复制到浏览器搜索栏即可)

准备材料: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的扫描件(.jpg格式)

注:本网站只认证学历(即毕业证),不认证学位!

步骤一:

打开http://www.chsi.com.cn

步骤二:已有学信网账号的直接点击“登陆”;没有学信网账号的点击“注册”,注册完毕后如下图点击“立即登陆”。


步骤三:登录后选择“学历认证与成绩认证”,点击“去申请”。


步骤四:


步骤五:

步骤六:


步骤七:






步骤八: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申请目的


步骤九:如实填写一下信息,带※的为必填项。




步骤十: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步骤十一:上传毕业证、身份证正反面、其他材料(如需要)的扫描件。




步骤十二:选择受理机构和报告接收邮箱。


步骤十三:再次确认申请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

步骤十四:申请完毕,点击右上角的“退出”。


步骤十五:申请完毕后可登陆账号查看申请进度。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