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长安大学校史资料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量:5615


黉宇宏开,薪火传七秩;序庠蔚起,大道衍八方。在长安大学建设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长大师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为记录校园变迁,展示学校风采,凝聚师生力量,弘扬长大精神,传承长大文化,在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来临之际,特面向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全校师生以及海内外校友征集校史资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

二、征集范围

1.实物珍品。长安大学(含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历届校牌、校徽、校服、旗帜、奖牌、代表性教具、纪念品、证书、手稿等珍贵实物资料。

2.照片资料。记录长安大学旧影新貌的图片(1951年-2020年),如校门、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景的照片;记录长大人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教学的图片,如各类活动照片、师生合影、毕业留念等。

3.视频资料。记录长安大学各个时期校园风貌、重要活动、重大事件的视频、音频等影像资料。

4.长大及长大校友相关资料。如有关长大历史的研究资料、长大校友怀念母校的文学作品、优秀校友个人事迹等。

三、征集方式

1.以自愿捐赠为主,照片、视频和音频资料通过指定邮箱捐赠;实物资料通过来访和邮寄方式捐赠,确有不便者可电话通知登门接收;纸质资料同时收藏电子稿和纸质文献,原件不便提供可提供复印件、扫描件。具体相关事宜可来电咨询。

2.凡登记入馆的资料,档案馆(校史馆)将进行整理、编辑、保存并提供利用。对于捐赠的单位或个人,档案馆(校史馆)将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3.资料捐赠者对捐赠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欢迎捐赠者来访、参观。对于涉及个人隐私、知识产权的资料,档案馆(校史馆)按国家有关法规予以保护。

四、征集要求

1.参加征集的资料需经原主人或原作者同意、授权。

2.征集对象数量不限,需保证画面清晰,图片格式为.jpg/.png;视频为常用视频格式、能够顺利播放。

3.实物、照片、视频等需附相应的文字说明,包括人物、时间、地点、事件等。

4.邮件名及附件统一命名为“校史资料征集+姓名”,邮件内应附捐赠者信息、联系方式。

五、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20年4月27日- 2020年10月31日。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联系部门:长安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联 系 人:藏 萌  贺冰花

联系电话:029-82335095   029-82334077 

征集邮箱:zangmeng@chd.edu.cn  

bhhe@chd.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校本部

邮    编:710064

 

                                                                                                      

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