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纵横
兰台纵横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兰台纵横

全国高校档案信息开发与服务利用工作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06-09-05 浏览量:993

 2006年8月3日至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档案信息开发与服务利用工作研讨会在银川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20余所高等院校档案馆的代表和部分省、自治区教育厅的领导200余人参加了这次规模空前的盛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吴世彩、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张玉琴出席大会并讲话。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同时简要地向代表们介绍了宁夏的区域位置、地方特色、经济发展状况和银川市积极创建“两个最适宜”城市具有对周边省区辐射带动作用的情况,介绍了宁夏大学充分利用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情况。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会长陈华新作了“认清形势、聚焦主题、全面开创高校档案服务利用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工作报告。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会长尉洪光主持。
  来自中山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和宁夏大学五所高校的代表结合各自学校档案工作的特点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代表们还就电子档案归档办法、档案数字化问题、档案部门编制、人员机构设置、档案的编研、档案收集的齐全率、安全归档、档案的利用及收费、档案人员职称等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馆刘爱萍、周小平出席了这次会议。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