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陕西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量:2214

2017127日下午,在陕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昶葆的带领下,由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陕西省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检查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石慧敏研究员,西安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孙爱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档案室负责人张欢副研究馆员、西京学院档案馆馆长马燕组成的陕西省教育厅普通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到我校开展档案工作检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与西安理工大学档案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及档案工作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王建伟主持。


会场



检查评估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召开。会前,校长陈峰会见了赵昶葆厅长一行,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谈。

陈峰校长会见了赵昶葆厅长



会见合影


检查会上,副校长王建伟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恳请检查组对学校的档案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并提出宝贵意见,以进一步推动学校档案馆工作的全面发展,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建伟副校长讲话


赵昶葆副厅长在评估检查汇报会上指出,长安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传承深远,学科优势显著,在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筑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尤其在公路交通领域具有极高的声誉。自合校以来,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人文社会科学与基础学科协调发展,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高等学府。相信经过若干年的发展建设,长安大学一定会建设成为一所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赵昶葆副厅长强调,档案工作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起到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作用,档案馆不仅要发展成为学校的档案信息中心,更要努力建设成为学校的文化传播与传承中心。他希望长安大学继续从机构、人力、财力上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投入,改善档案工作环境,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学校档案馆的作用。


赵昶葆副厅长讲话


检查组随后听取了我校档案馆吕建辉馆长及工作团队所作的档案馆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赵昶葆副厅长一行对档案馆办公条件、立卷归档工作、案卷质量、规范管理、服务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档案馆工作汇报



赵昶葆副厅长带队实地检查档案馆



在意见反馈会上,石慧敏组长、王瑛调研员、吴连书理事长代表检查组发言,对学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保障有力,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档案管理机构健全、队伍稳定、建立了良好的考核机制,业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档案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情况良好。同时对档案工作在改善馆舍条件、加快数字化建设、加强档案高层次队伍建设、增设有毒有害物质防护津贴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陕西省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



专家组反馈意见


王建伟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表示高度赞同。结合反馈意见,他指出:一、学校要认真规划,立足档案工作的科学发展,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档案馆,要求档案馆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二、学校将数字档案馆建设列入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统筹安排,切实推进档案数字化和利用智能化。三、学校将对档案管理人员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享受学校相关系列技术职称同等待遇问题请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四,档案管理人员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学校将按照相关文件执行。

合影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