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我馆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档案规范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量:2451


20181024-27日,由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协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相关领导、协会理事、以及教育部直属65所高校的档案馆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表彰档案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先进个人和从事档案工作30年和20年的决定》;召开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档案学专家黄霄羽作了题为《国内外档案理论与方法最新发展》的报告;召开了馆长论坛,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8所高校档案馆馆长交流了经验。

我馆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档案规范管理先进单位、吕建辉馆长获优秀馆长、王卫东副研究馆员获先进个人、詹弘馆员获从事档案工作20年等荣誉称号。

档案馆近年来一贯秉承基础工作扎实,有为有位、馆人合一及服务规范化、自动化、信息化、精细化、职业化的宗旨,把档案收集、管理、开发及服务融为一体。建立了完善的立卷归档收集和考评体系:归档制度健全、规范档案、部门预立卷制度化、归档过程网络化、表彰奖励校级化。加快实施档案信息“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战略,稳步推动数字档案馆建设。不断创新档案管理理念:把“死档案”变成“活信息”,把“档案库”变成“思想库”。编纂《长安大学年鉴(2002-2017)》及校史、部门志、教育志等相关资料。塑造了档案馆的“文化形象”,形成了《长安大学年鉴》、《基本资料公报》、《校史编撰》、《校史馆建设》等“文化形象”品牌。自主开发《校友录》查询系统,收录1951-2017各类毕业生24万余人。 不断创新档案“优质服务”理念: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形式不断丰富、服务手段不断改进。借助现代服务平台,把电话服务、QQ及微信服务、电子邮件服务、档案速寄服务等纳入到档案服务中,全方位提供各类档案证明服务、认证服务、出国成绩证明服务等,年服务量5000人次、1万余卷。获陕西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评估A级馆。


图一:吕建辉馆长代表档案馆领取先进集体及优秀馆长荣誉证书

图二:王卫东副研究馆员领取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图三:档案馆成就展一


图四:档案馆成就展二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