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量:2398

12月19日至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以下称“中高档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暨第六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会议由中高档分会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新《档案法》背景下高校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暨学术交流探讨”。大会由中高档分会理事长、秘书长杨桂明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会议并致辞。共有150余所高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2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档案馆馆长刘伟参加了会议。



中高档分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作题为《群策群力 真抓实干 推进高校档案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的报告,中高档分会理事长、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马仁杰宣读了2018年中高档分会科研课题结项名单,会议向各结题单位颁发结题证书。


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作题为《从选时代到全时时代——智慧社会档案工作的历史性转折》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宫晓东教授作题为《档案文化现象探源》的报告;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岚作题为《新时代档案工作与档案事业发展的法治保障》的报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档案管理》主编刘永教授作题为《档案工作融合创新与学术创作》的报告。北京联合大学档案馆馆长姜素兰、四川外国语大学档案馆周帆分别就大学的功能定位和文化传承、口述校史档案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进行课题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1_副本.jpg


中高档分会学术年会是高校档案工作从事者学术和工作业务交流的平台,此次会议对提高我校档案工作的业务水平,做好“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