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old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校史馆讲解团队纳新及首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量:2687

为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提高校史馆服务能力,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校史馆讲解团队纳新并完成了首次培训



2020年11月22日下午,在校史馆开展了纳新第一轮面试,第一轮面试由自我介绍以及自备讲解两部分组成,主要考察面试人员的综合素质、表达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12月6日下午进行了二轮面试,由面试者自选展厅,进行模拟讲解,主要考察现场讲解能力。最终41人通过两轮面试,校史馆讲解员团队人数扩大至52人。




2021年1月3日,校史馆特邀请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委员会特聘专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席岳婷副教授为讲解员们做首次讲解培训。席岳婷老师基于共情与共享的视角,以“如何提供优质的校史馆志愿者讲解服务”为主题,从承担校史馆讲解的意义、校史馆讲解的技巧与要点、志愿者讲解中的礼仪服务三方面内容展开,辅以绕口令、口部操等互动练习,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传授讲解要点,希望大家以“传播校史文化,弘扬长大精神”为己任,将青春、热情、责任融入专业的讲解工作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此次纳新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了解校史、宣扬校园文化的平台,通过首次培训,讲解员们对如何做一个出色的校史讲述者有了初步的认知。新馆开馆前,校史馆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为70年校庆校史馆开馆做好准备。


 





  •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教学区( 邮编:710064 )
  • 邮箱: cddag@chd.edu.cn(官方邮箱)
  • 电话: 029-82334084